商辦.tw

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北租屋:台北辦公大樓 商辦仲介 台北商辦大樓辦公室出租 雙捷運商圈 商辦市場新動力
出處 大紀元 2007/10/15

住宅市場歷經4年榮景邁入高檔盤整,但自2006年才明顯上揚的商辦大樓,現階段市場交易仍然穩健。根據統計,今年前8月,全台公開發行公司在大型商辦交易面積達8.77萬坪,較去年同期增加79%。其中,雙捷運為辦公大樓市場帶來的交易動力更為明顯。

據中央社報導,信義房屋商仲執行協理林彥宏表示,台北市商辦房地產行情,從2005年第四季開始明顯起漲,當時單價相較周邊住宅產品,約有2成左右的落差;再加上4.5%以上的租金收益率,高於套房及店面等產品,因而成為近一年來企業置產投資的理想標的。

如同住宅產品的捷運效應,捷運周邊的辦公大樓也成為市場上的熱門產品,除已通車營運的捷運線外,目前正施工中的捷運線,包含內湖線(木柵線北延)、新莊線(行經松江路)、信義線(行經信義路)及松山線(行經南京東路),多條皆經過台北市傳統辦公商圈,形成投資商辦不動產的大利多。其中包括松江南京商圈、復興南京商圈、南京東路四五段商圈、敦北民生商圈、信義世貿商圈等,其中更有部分雙捷運交會站。

房地產專家指出,過去台北市辦公室市場向來呈聚集發展的型態,在區位及產業別上也皆具有群聚效應。近年來由於信義計畫區發展迅速,以及內湖、南港等廠辦大樓的磁吸效應,使得傳統中山區、松山區等辦公室有鬆動外移的傾向。

隨著台北市第二階段的捷運動工,以往逐漸失去關注的傳統辦公商圈,譬如松江南京、復興南京和南京四五段等商圈的商辦大樓,再度受到企業及投資人的青睞。業者分析指出,今年6月松江路宜進實業大樓以15.6億元售出,便是傳統辦公商圈復甦的一項重大指標。觀察目前捷運「南京東路站」及「松江南京站」所構成的雙十地帶,包括復興北路、南京東路及松江路,是目前買賣交易的熱點,尤其位於捷運站300公尺以內的辦公大樓,更是買方詢問度相當高的標的。

房仲業者表示,傳統辦公商圈因屋齡較久,但因具區位的便利性,因此仍有不錯的租金報酬。以松江南京商圈為例,目前C坪租金約在1400元至1600元,售價約在每坪35萬元至40萬元,估算投資報酬率多有4%以上水準,因此,傳統辦公商圈仍是極具投資價值的標的。

展望商辦市場前景,未來有雙捷運交會的松江南京站、南京東路站、大安站等捷運車站周邊辦公大樓,依然是市場上的熱門標的,其租金及售價仍具有穩定成長的優勢。台北商辦大樓出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