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辦.tw

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新北市永和中和商辦大樓 捷運房屋 辦公大樓 雙和:台北辦公大樓租屋仲介 中永和:台北辦公大樓租屋仲介
台北永和捷運 商辦大樓辦公室出租 台北縣商辦再現生機
出處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2008.2.28

政府擬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產門檻,將有助於國內豪宅市場與商辦市場「放量成長」。從民國86年就開始從事商仲業務的陳獻忠指出,台北縣的商辦市場從93年起至今,不論交易量或價格都呈現逐年往上揚的趨勢,交易物件以店面為主,而買方則以投資客居多。

今年商辦市場再現生機,陳獻忠表示,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都端出經濟利多的牛肉,所以不論藍或綠獲勝,商辦市場都呈現出一片榮景。他認為,待新總統產生後,政局穩定,將可吸引外資來台搶攤,承租內容將鎖定大型全棟商用物件,屆時勢必帶動起一般的商用物件,以台北縣為例,排名第一的交易量是「店面」,價格帶集中在3000萬以下,約占5 成,買方主要以自用與投資為主,此外,3000萬至5000萬的店面,僅占3成,以投資客居多。

陳獻忠表示,住商不動產於去年7月成立商仲部,平均每10 通電話,約有7至8通以投資客為主,顯示出國內商用物件市場正熱,而買方購買的主因,包括可增值、保值、抗通膨、租金收入和心理作用等,多數買方仍認為有土斯有財,投資房地產,總比投資股票好,因為股票有可能會變廢紙,但投資房地產,即使景氣差,不脫手仍可保值。

近年來,北縣商用物件價量齊揚,陳獻忠指出,以中永和的房仲市場為例,因環狀捷運線的簽約動工,加上雙和署立醫院將於7月啟用等利多因素,提升了區域型的生活品質,促使買氣也跟著上揚,加上中永和地區長期吸收外縣市或北市人口來此居住,帶動起食衣住行等店面的需求量,都是造就北縣商用物件熱絡的原因之一。

2008/2/28 聯合晚報 @ http://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