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辦.tw

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東區:台北商辦大樓辦公室仲介 大台北租屋:台北東區辦公大樓 商辦仲介 台北東區商辦大樓辦公室出租 台北市頂級商辦 坪租坐三望四
出處 工商時報 2008.3.11 台北報導

 TAIPEI 101大樓的辦公大樓即將喊漲,最近也有外資法人開出一百億元想買下「信義大樓」,中國信託所有的「統一國際大樓」三個半樓層,最近也有多組外資法人想買下,使得商辦市場發燒。

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,台北市頂級辦公大樓的租金最近喊漲,尤其位於信義計畫區內的部分頂級辦公大樓的租金行情已「坐三望四」,其中國泰金融大樓的租金就達每坪三七○○元,預期在區內外資行情蠢蠢欲動之際,今年將續吹漲風。

 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總經理林鴻明昨天表示,信義計畫區內辦公大樓已奇貨可居,尤其是頂級的辦公大樓更只剩下TAIPEI 101、統一國際大樓兩棟,目前統一已滿租、TAIPEI 101也只剩下五千坪左右,不久之後,TAIPEI 101如以每坪五○○○元的租金成交,也不會令人意外。

 除頂級辦公大樓吹漲風,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雲惟鴻透露,信義房屋去年三月間以四九.八億元買下的「信義大樓」,現在已有外資開出一百億元想買下。蘇啟榮說,信義房屋從去年三月買下國巨大樓後,就有很多外資法人試圖說服信義房屋再轉手賣掉,並採「售後回租」方式來處理資產;不過,信義房屋並不為所動。

 此外,統一國際大樓最近也被多組外資相中,積極向產權持有人之一的中信銀洽談,希望買下其中三個半樓層的辦公室。瑞普國際物業公司董事長曾東茂表示,本來中信銀持有的統一國際大樓部份,差一點就談成賣掉,可是中信銀在考慮長期看漲、可待價而沽下,決定先惜售。

 瑞普國際物業總經理劉美華表示,目前信義計畫區的租金水準是全台北市最高,平均每坪月租達二七九六元,季漲幅三.八五%、年漲幅一○.五%,表現已高於全台北市A辦的平均值六%。在信義計畫區於二○○八年並沒有新供給釋出下,預期今年區內的空置面積將會更快速去化,帶動區內租金的成長。台北東區商辦大樓辦公室出租